跳到主要內容區
:::

近期案例宣導-”別傻傻當人頭,小心當成冤大頭”

近期案例宣導-學生手機融資借貸案
1.「因人情攻勢拜託購買手機衝業績-小心求償無門~」
(1)校安中心最近有接獲同學反映之前遭遇的狀況:”……因為同學的拜託而以自身的名義辦理分期信用貸款來購買手機,從中獲取小額報酬(數仟元不等),新手機則交付給同學,同學承諾每個月都會繳納後續的應付金額,但是,現在該同學每月應付的錢繳不出來,電話也不接,目前還有數萬元的尾款……我要怎麼辦啊?~”。希望上述狀況不會發生在你我的身上。
(2)請同學謹慎面對,小心處理自己的財務問題及信用貸款。
你已經是成年人了--“不會因為你不清楚不了解,所作出的決定及行為就不須承擔後續的法律責任及義務。”“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切勿貪圖小利而付出高額的成本代價”。
2.延伸宣導:”別傻傻當人頭,小心當成冤大頭”
安心五撇步:(1)遺失存摺或提款卡,立即掛失。(2)不因求職而交出帳戶。(3)不將個人帳戶借給親友使用。(4)不出售個人帳戶、提款卡、密碼給他人。(5)不因申辦貸款,任意把帳戶、提款卡、密碼交給陌生人代辦。
發佈單位: 校安中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