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The Art of Writing 手寫的溫度微型課程開始報名,請同學踴躍參加

朝陽科技大學 高教深耕計畫

The Art of Writing 手寫的溫度微型課程

一、授課教師:蘇若水

 

二、課程目標 :

1. 學生能以英語認識中國傳統書法

2. 學生能認識中文字體演進及習寫三種不同書法字體

3. 學生能以不同書法字體創作

4. 學生能以英語介紹自己的創作

 

三、課程規劃 :

1.第一次課程內容:以英語簡短介紹筆墨紙硯,及中文字體演變的歷史。 以甲骨文字為習寫的文字,介紹甲骨文字造字的故事,提供空白扇子以廣告顏料書寫創作。

2.第二次課程:以篆書為習寫的文字,介紹篆書的特色及造字由來,事先要求學生攜帶一件自己的素色T-shirt,讓學生在衣服上創作。

3.第三次課程:以隸書為習寫的文字,介紹隸書的特色,事先要求學生攜帶文具用品,如筆記本、鉛筆盒等來創作。

4.實作成果:學生應用課程中介紹過的英文用語,和學生討論影片介紹內容,學生自拍介紹影片上傳。

 

五、參加對象:全校學生皆可選課。15人開班,一班錄取最多30 人。

六、選課方式:採線上選課,即日起至自微型課程報名系統或語言中心網頁線上填寫表單。

七、上課日期: 10/2711/311/10 星期二7-9

 

八、報名網址:https://s.cyut.edu.tw/6MXQiqO04d

 

 

發佈單位: 語言中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