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UBA全國大專籃球聯賽 本校女籃奪冠三連霸

本校女籃奪下UBA大專籃球聯賽三連霸,氣勢如虹,銳不可擋。
本校女籃奪下UBA大專籃球聯賽三連霸,氣勢如虹,銳不可擋。
本校女籃苦練球技,贏得全國冠軍,專業受肯定。
本校女籃苦練球技,贏得全國冠軍,專業受肯定。

【本報訊】109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經過兩學期長達近半年的廝殺,本校一路領先,終場以72:25大勝嶺東科技大學,拿下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生組全國冠軍,順利完成三連霸壯舉,迎來隊史第7座冠軍金盃,再次刷新全國大專校院籃球聯賽一般組最多冠軍之歷史紀錄。而球評在轉播時也提及,朝陽科大近年來學術表現受到各界矚目,招生成績亮眼,同時投入資源訓練專業球隊,兼顧學術研究與運動發展,相當不容易。

    「這座冠軍是女籃用汗水及淚水換來的!」本校執行教練柳內惠茹除了對球員一整年的辛勞表達肯定,也強調朝陽的贏球方程式,不只靠球隊的好基礎,而是花大量時間苦練得來。堅持對球員的嚴格要求,因為球隊追求的並非一次的勝負,而是重視球賽的每一個細節,不斷超越自我,攀上頂峰。

    在冠軍賽中表現十分優異的女籃隊長張馨月表示,她一直記得教練的叮嚀,每次練球都要全力以赴,不能因為之前拿冠軍而鬆懈。很開心在大四即將畢業的這年,能帶領球隊奪下三連霸,而這份榮耀也將成為大學生涯最燦爛的記憶。

    體育室主任楊仁仁表示,朝陽女籃成立22年來,已抱回逾40座全國比賽冠軍,一直是全國運動聯賽的常勝軍,此次再度展現團隊實力,蟬聯UBA大專籃球聯賽全國冠軍,讓所有朝陽人都為這難得的運動成就感到驕傲。

    女籃總教練張婷翔則強調,雖然女籃平常訓練量很大,每日至少練投400顆球,但球員們從不輕易喊累,一路挺了過來,能夠有這麼好的成績,十分感謝球隊及學校的全力支持,未來更期許朝陽女籃能認真打好每一場比賽,創造學生運動員的真正價值。

 

發佈單位: 秘書處公共事務組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