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本校因應確診案例之處理方式及防疫措施調整

因應本土案例持續擴散,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教育部及台中市政府衛生局相關規定,針對本校確診案例之處理方式及防疫措施,調整說明如下:

本校教職員工生如有確診,或與確診者接觸者,請依下列方式辦理:
一、確診者:
依政府規定進行隔離,以及後續7天自主健康管理。

二、密切接觸者:
1.確診者發病前3日至被隔離前,在任一方未佩戴口罩情況下接觸,如共同居住、用餐、聚會或參加活動、工作或就學場所、醫療照護院所、搭乘交通工具及可能接觸達 15分鐘之對象為「密切接觸者」,將儘快安排快篩。
2.密切接觸者後續請依規定完成10天隔離及後續7天自主健康管理。

三、一般接觸者:
接觸未達密切接觸程度者,含確診者授課/修課班級、確診個案接觸人員(參與社團、搭乘交通車、同住宿舍等),自確診者採檢陽性日隔天起暫以居家上班及線上上課3天,進行自我健康監測。3天期滿,如未被衛生單位匡列隔離者,可恢復正常上班上課。

因應疫情升溫,若因隔離或健康自主管理而無法到校上課之教師,該課程請配合改為遠距教學,並於Tronclass平台公告;而因隔離或健康自主管理而無法到校上課之學生,授課教師亦請務必提供線上課程,確保學生學習權益。如有特殊困難,亦可向所屬單位反應,以利協助採取適合之因應措施。

再度提醒,疫情嚴峻期間,全校教職員工生請減少人與人間的接觸,出門應全程配戴口罩、勤洗手,隨時注意是否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疑似症狀。如出現疑似症狀,儘速至附近社區採檢醫院就醫,且不得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就醫時,應主動告知接觸史、旅遊史、職業暴露及身邊是否出現其他人有類似症狀;返家後亦應佩戴口罩,避免外出。

若有任何疑問,可諮詢1922免付費防疫專線,或洽04-23320808、04-23323000分機5032-5035請求衛保組及校安中心協助。

發佈單位: 防疫專責小組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