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全球新興經濟體大學排名 本校連續4年進榜

校長鄭道明(左二)積極籌設航空學院,國際化成果亮眼。
校長鄭道明(左二)積極籌設航空學院,國際化成果亮眼。
本校致力提升國際學術聲望,吸引優秀境外博士生投入研究團隊。
本校致力提升國際學術聲望,吸引優秀境外博士生投入研究團隊。
為推動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朝陽國際志工落實大學社會責任,深獲肯定。
為推動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朝陽國際志工落實大學社會責任,深獲肯定。

【本報訊】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大學排行榜-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 (Times Higher Education),公布2021全球新興經濟體大學排名(Emerging Economies University Rankings 2021),評比對象包括俄羅斯等全球48個新興經濟體,臺灣僅38校上榜,其中,本校名列全球500+,以卓越的辦學績效及亮眼的國際化表現,連續4年進榜,不但展現卓越的學術研究及社會影響力,更在台灣進榜之技職校院中,居於領先地位。

    校長鄭道明表示,今年泰晤士全球新興經濟體大學排名採用教學、研究、論文引用、國際視野和産業收入等,共5個面向、13項嚴謹的績效指標來進行考核,綜合衡量大學的實力表現,實屬不易。此外,朝陽接連在多項國際化權威排名上表現不凡,不但連續4年榮登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最佳大學排名1000+,更榮登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301-400、亞太地區最佳大學排名300+、全球最佳年輕大學排名400+、亞洲地區最佳大學排名400+、全球電腦科學領域排名601-800、全球工程領域排名801-1000,辦學績效卓著。

    為了增加學子的國際競爭力,本校目前已與超過640所海外學校簽訂學術合作協議,不但禮聘國際級大師加入教學研究團隊,並延攬奧地利、匈牙利、以色列、南俄羅斯、英國、美國、加拿大、土耳其等十餘國之優秀師資,讓學子更具國際競爭力。更推動「千人海外體驗學習計畫」,提供菁英學生遊學、海外姐妹校交換學生、雙學位、雙聯學制、移地教學、國際發明競賽、補助研究生出席國際學術研討會、國際志工、海外實習、國際體驗學習、短期交流研修及研習營等出國交流及研習進修的多元管道,成果耀眼,讓畢業生能銜接全球就業市場,接軌國際。

    近年來,本校不但積極透過重點特色計畫強化校級研究中心,帶動研發與產學績效,更斥資5億元籌設航空學院,除了航空機械系之外,今年新設「飛行與民航人員技術系」,成為除空軍官校外,全台唯一與航空公司合作提供專業飛行培訓課程之大學,實力備受各界矚目。

 

發佈單位: 秘書處公共事務組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