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林慶隆名譽博士 姓名 林慶隆
學位名稱 名譽管理學博士
日期 2014年6月
成就敘述
 林慶隆先生,台灣彰化人,1947年生,本校財務金融研究所碩士,高等考試會計審計人員、會計師考試及格。曾任審計部台灣省審計處科長、副處長、台中市審計室主任、高雄市審計處處長、審計部廳長、副審計長。1999年獲選為審計機關模範公務人員,獲總統接見勗勉;2001年獲頒一等服務獎章;2007年奉總統提名,經立法院同意任審計長職務;2013年續任審計長職務。
 林慶隆審計長任職於審計機關30餘年,擁有會計師、內部稽核師和風險管理師的專業證照,以專業之學養與資歷,落實審計制度之改革,加強考核執行績效及改進審計技術方法,執行各項稽察工作成效卓著,榮膺國家重任。
相關連結

沈國榮博士 姓名 沈國榮
學位名稱 名譽管理學博士
日期 2016年4月
成就敘述
 沈國榮先生,台灣雲林人,1949年生,現任和大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暨高鋒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及台灣科學工業園區科學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曾擔任新光集團吳火獅秘書職務,並於2012年當選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年度優良理監事,其優異的表現深受業界肯定及讚揚。
 沈國榮董事長所創立之和大工業,是全台唯一外銷汽車齒輪及軸類的汽車傳動系統大廠,專門生產汽車變速箱組、車用差速器、扭力轉換器。和大精益求精,產品不止中華汽車愛用,在美國三大車廠GM、Ford、Damilar-Chrysler,和歐洲、日本、韓國大廠都有極佳的口碑,是2015年汽車零組件業唯一逆勢上漲,股價持續走揚的汽車零件廠。
相關連結 今周刊 - 棄高薪力佐老爸 謙卑學處世 用挑戰證明自己(另開新視窗)

布蘭德博士 姓名 Heinz Brand 布蘭德
學位名稱 名譽工學博士
日期 2018年10月
成就敘述
 Heinz Brandl榮譽教授為比利時皇家佛蘭芒科學院、紐約科學院、歐洲科學和藝術院、莫斯科國際工程院院士,並授頒有15個榮譽博士。
 1997年至2001年,Brandl 教授擔任國際土壤力學與大地工程學會(ISSMGE)首屆歐洲副主席,1972年到2015年間擔任 ISSMGE奧地利國家委員會主席,自2015年以來則擔任名譽主席。 
 Brandl 教授專業領域十分廣泛,包括土壤與岩石力學、基礎工程、邊坡、隧道與開挖、水利工程、環境地工與大地相關之能源問題,其學術地位以及成就受到世界各先進國家的認可。
相關連結

楊信博士 姓名 Jackson Yang 楊信
學位名稱 名譽管理學博士
日期 2019年11月
成就敘述
 楊信先生,1944年生,現任洛杉磯台美商會名譽會長、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名譽總會長、SEVILLE CLASSIC INC.公司執行總裁、大通銀行董事長,並擔任中華民國行政院政務顧問、中華民國僑務諮詢委員、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名譽總會長、洛杉磯台灣會館榮譽顧問及北美彰化同鄉會理事等職務。楊信家族基金會更定期資助西來寺、紅十字會、學校及遊民庇護所及洛杉磯加大(UCLA)亞太研究中心,對國家社會貢獻良多。
 楊信董事長事業有成,且積極回饋社會,不但成立愛心基金會為低收入戶的華人提供補助,並創辦了北美彰化同鄉會,及成立楊信獎學金,出資贊助台灣學生赴美深造。此外,楊信博士亦捐百萬美金成立青年創業基金,提供全世界台商創業資助,並與美國南加州包括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加州理工大學、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加州大學爾灣分校及Art Center合作成立獎學金,五年計畫每校贊助美金百萬元,加強雙邊合作,促進文化及學術交流,同時每年固定捐助百萬美金給大洛杉磯的醫院,贊助社區活動及愛心團體,義行風範足為表率。
相關連結

蕭登波博士 姓名 蕭登波
學位名稱 名譽管理學博士
日期 2020年9月
成就敘述
 蕭登波先生,1950年生,現為南良關係企業集團總裁,擁有全球最大專業足球代工鞋廠以及全球最大的高級運動袋工廠,同時也是最大的電腦三C袋供應廠,創造超過370億元的年營收。
 以紡織起家的南良集團,創立於1972年,是全球最大的鞋材與袋材垂直整合王國,總裁蕭登波被稱為「鞋材大王」,近年來不斷擴大集團版圖,旗下七大事業體,已橫跨運動休閒、戶外活動、安全防護、健康醫療、農業生技、綠能節能等六大產業,全球員工超過2萬人,旗下超過百家關係企業,集團版圖由越南到東南亞,由美國到墨西哥中南美,以及歐洲英倫、大洋洲紐澳等地,均建立基地型生產工廠以及貿易據點。
相關連結

令狐榮達博士 姓名 令狐榮達
學位名稱 名譽管理學博士
日期 2023年6月
成就敘述
 令狐榮達先生,1954年生,現任對外關係協會常務理事,曾任臺中市副市長、外交部政務次長、駐加拿大代表、駐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大使、駐洛杉磯辦事處處長、外交部北美司長、駐奧克蘭辦事處處長、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董事等職,外交資歷豐富。
 熟稔國際事務的令狐榮達大使,為資深外交官,2013年率外交部北美司榮獲「中華民國公務人員傑出貢獻團體獎」,致力於我國與美國、加拿大各層面交流、對話與合作,在高層互訪、安全合作、反恐及簽署新版「特權、免稅暨豁免協定」等方面均獲得重要成果,屢創新猷。令狐榮達大使在外交生涯中,不但成功爭取臺灣入境美加免簽待遇,並重啟延宕6年之久的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談,增進雙邊經貿、文化、觀光與學術等交流往來,強化臺灣在國際地位上的經貿動能,樹立傑出外交官的典範,備受各界推崇。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