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航發會飛航解密系列講座 分享航空新世代就業前景

【本報訊】許多年輕人嚮往進入航空領域,為了讓新世代更加了解航空產業的職涯發展,財團法人中華航空事業發展基金會(航發會)特別於北、中、南分三場舉辦2023「飛航解密、暢遊天際」系列講座,其中,由本校協辦之台中場活動,特別邀請試飛官、資深座艙長、地勤公司、飛航訓練中心等多位航空職人,與青年學子面對面交流,分享航空知識與飛航秘辛,場面十分熱烈。

 航發會主任秘書謝委呈致詞表示,台灣位居東亞重要空中交通樞紐,航空運輸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為培育航空人才,航發會已連續7年舉辦飛航解密、暢遊天際系列講座,邀請業界不同領域的航空職人擔任飛行導師,分享工作點滴及就業前景,期盼能號召更多年輕朋友加入,成為航空產業的生力軍,而未來航發會也將持續透過獎助金的補助,落實在地人才在地培育,協助國籍航空業者養成優秀的飛行人員。

 近年來政府推動國機國造,會中特別邀請漢翔航空工業公司首席試飛官路志元擔任飛行導師,以「勇鷹學飛與蛻變」為題分享參與空軍新式高教機「勇鷹號」從研發設計、生產、組裝及驗證的所有過程;而中華航空公司資深座艙長張恬則以「嗨!飛行中」分享擔任空服員23年的心路歷程,並說明空服員如何持續保有飛行服務熱情,以及在光鮮亮麗的外表背後,專業訓練和工作使命的挑戰。

 此外,桃勤公司企業安全處經理王錦揚以「航勤工作解密—從CHECK IN到航機TAKE OFF」為題,說明拆解航機到離場的作業流程,並分享平時難得一見的各式航勤特種裝備,以及航空地勤業面臨的挑戰。最後壓軸演講則由有台灣飛行訓練推手之稱的安捷航空董事長高健祐,分享「台灣航訓發展與自訓機師就業展望」,帶領年青學子了解如何因應台灣航空產業需求,自我提升成為一名符合航空業界期待的專業飛行員,並積極面對後疫情時代機師招募浪潮的挑戰。

 協辦臺中場活動的飛行與民航人員技術系主任盧衍良強調,培育航空專業人才,確實相當不容易,對於有志投入航空產業的青年學子,朝陽科大航空學院提供了飛航圓夢基地,並打造了全台唯一的校園航空城,希望能吸引更多青年學子,了解航空領域的未來發展與就業前景,進而投身航空產業。

 今年北、中、南三場飛航解密、暢遊天際系列講座共吸引近600位學子,其中部份航空迷每場都報名,台中場更吸引連江縣政府教育處組團,率東莒國小及介壽國民中小學校長、主任等十餘名師長前來參加,足見航空魅力爆表。主辦單位航發會表示,感謝本校飛航系師生全力協助,未來將持續辦理航空營及飛航講座等相關活動,共同實現年輕學子心中的航空夢。

發佈單位: 秘書處公共事務組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