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本校攜手國際同濟會 SDGs小小夢想家成就永續種子

【本報訊】為倡導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由台中市優良國際同濟會和本校企業管理系共同主辦之「朝陽創意·同濟共趣」公益活動於本校舉行,今年主軸為「SDGS小小夢想家」,透過微型營隊活動教導在地學童如何在生活中實踐永續,受到熱烈迴響。

 台中市優良國際同濟會會長陳淑娟表示,在前會長林崇稼的促成推動下,「朝陽創意·同濟共趣」公益活動,迄今已邁入第5年,每年都吸引近百位親子參加,意義別具。國際同濟會是全球性志工社團,長期致力於服務兒童與社區,以改善世界為目標,本次的公益活動合作聚焦在全球趨勢SDGs,具體實踐同濟會的淑世理念。而國際同濟會中B區主席簡鈺臻亦強調,十分感謝策劃這場SDGs活動之本校企管系學子,展現專業自我認同以及社會參與的舞台,將服務社會之熱忱傳承給新世代,同時也希望透過這樣的公益活動,讓學童以輕鬆方式了解友善環境以及地球永續的重要性,並進一步落實於生活中,成就SDGs小小夢想家的永續種子。

 管理學院院長傅鍾仁表示,「擁抱永續樂活」是管理學院策略主軸之一,院內七系已推動多項相關課程,今年更培養近40位教師取得永續相關國際證照,並組織教師團隊為企業碳盤查提供申請政府補助案的產學服務。本次活動在企管系師生的共同努力下,以社會服務將國際同濟會的社服資源鏈結在地與在地共融,為在地社區埋下永續種子。

 擔任指導之企業管理系吳曉君老師表示,本次活動內容包括認識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數字油畫DIY體驗及團康活動等,歷經三個多月的籌辦,結合服務學習課程,藉由組織公益活動,以專案管理方式來培養學生創造力、解決問題與專案管理活動的能力。企管系黃淑琴主任強調,企管系首重實務實作訓練以及產業與社會鏈結,本次結合國際優良同濟會創建本項公益活動作為平台,以服務社會串連朝陽科大、國際優良同濟會、青年學子、在地社區與學童,不僅體現企管專業的社會價值,也在共享教育資源的同時,推廣與實踐SDGs,落實大學社會責任。

發佈單位: 秘書處公共事務組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