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IEEE ICACEH國際研討會朝陽科大登場 淨零永續接軌國際

【本報訊】由朝陽科技大學、中華民國營建工程學會、IEEE台南分會感測器專業委員會、國際發明學會共同主辦之「2023年第5屆IEEE建築、營建、環境與水利工程國際研討會(IEEE ICACEH 2023)」,12月1日至3日於本校舉行,大會邀請兩位Keynote Speakers,分別為俄羅斯Department of Automation, Robotic and Mechatronic in Construction, South-Russian State Polytechnic University (NPI) 的Alexey Bulgakov教授以及台灣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駱尚廉教授擔任,主題涵蓋「淨零碳排與永續發展」、「環境工程與管理」、「建築設計與建築工程」、「營建工程與營建管理」及「水利工程」等,與會產學研專家發表論文,分享研究心得與實務經驗,獲得一致好評。

 校長鄭道明表示,由於網絡技術、大數據和人工智能的進步,加上全世界對於淨零碳排與永續發展的重視,環境、建築、營建和水利研究領域正在經歷一個學科範圍的變革,因此本次會議聚集世界各地環境保護研究學者、建築工程和建築環境的優秀研究人員、建築師、工程師、土木技師、環工技師共同交流,希望能提高實踐意識並探索與環境永續發展及建築土木工程、管理、技術和環境有關的新思想和思維,促進國內營建產業永續發展暨工程技術交流,並與國際同步接軌。

 主辦IEEE ICACEH 2023會議的研發長楊錫賢也強調,本次研討會共計來自15個國家50餘篇論文投稿,並邀請俄羅斯院士級學者擔任大會主講人,大會提供充裕時間與平台讓世界各地的學者進行交流,激發創新想法以及建立合作橋樑。本校已連續7年進榜英國泰晤士全球最佳大學排名,設有環境工程與管理系、營建工程系及建築系等,對應本研討會建築、營建、環境與水利的主題,鼓勵師生透過國際研討會的舉辦,增加與國際學者互動機會,拓展朝陽學子國際視野,同時提昇國際知名度與能見度,並促成後續更多跨國合作研究的開展。

 本次研討會同時舉辦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pplied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IJASE)國際期刊創刊20周年展覽,IJASE國際期刊為本校發行,已被Scopus與DOAJ等國際資料庫收錄,目前為Scopus Q2期刊。同時,本次研討會優秀論文將被推薦轉投稿至IJASE國際期刊接受審查刊登,IJASE國際期刊每年收到約五百篇投稿,為國際學者發表研究成果的重要期刊,不僅展現專業研究的社會影響力,更提升學術領域的國際能見度。

發佈單位: 秘書處公共事務組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