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AI技術創新應用 朝陽科大資訊學子畢業成果展吸睛

【本報訊】為了展現學子之創新研發能量,本校舉辦資訊學院2023資訊週-資訊管理系、資訊工程系暨資訊與通訊系學生畢業專題聯展,邀請產業界代表包括新力旺智慧精工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鄭榮賢、芯聯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張錦松、台中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執行長張混智、中華民國數位娛樂智慧內容發展協會負責人李緯承等貴賓,並吸引霧峰農工、草屯商工、義民高中、世紀綠能工商、僑泰高中等數百位師生前來參觀,場面相當熱鬧。

 資訊學院院長呂慈純表示,今年資訊週除了安排三系畢業專題成果聯合展示,同時也安排專題競賽活動,主題包括物聯網應用、大數據、APP應用、多媒體應用、商務智能、雲端技術、3D手機遊戲、晶片技術等,共展出72組作品,近300人參展,其中不少畢業展專題作品已獲廠商青睞,並進一步洽談未來合作,市場潛力十足。

 本次資訊管理系專題作品包含AIot 應用、大數據、行動商務、多媒體應用、管理及行銷分析、多功能網站系統、雲端運算及管理類等,展出包括「指尖上的污水場之旅」、「AI 心ㄟ厝」、「匯聲匯影:深偽技術結合多情境應用」、「Atlantis -深海博物館」、「校務大數據分析系統」等作品。其中,資管系學生王凱立畢業作品「AI女友模擬器」,更榮獲Unreal Engine 5台灣遊戲創意設計大賽金獎,贏得20萬元獎金,表現十分優異。指導老師吳信成表示,該遊戲採取AI技術和3D建模模式建構出故事的主場景,玩家所扮演的角色是被軟禁在家裡的男朋友,需要透過和女友的對話與互動,設法脫離房子,創新有趣。王凱立透露,作品靈感來自於使用ChatGPT所打造的實驗性密室解謎逃脫遊戲,讓他有了以AI來當遊戲NPC的想法,利用Open AI作為對話生成的主體,讓玩家可以透過Azure的語音生成技術設定,生成遊戲中女友的人格。

 此外,資訊工程系專題成果聚焦在機器人、人工智慧及資訊技術,展出包括「無人商店」、「高風險人臉辨識」、「貨架監視系統」、「運用增強式學習與機器視覺技術之虛實整合系統」、「陪伴對話:GPT模型文本與聲音模擬結合虛擬角色實際應用」、「仿蜥蜴步態機器人設計與製作」等作品,讓前來體驗的高中職學子感到十分新奇有趣。

 資訊與通訊系專題作品則著重在AI人工智慧、物聯網、APP應用、資訊應用系統等四大面向,展出包括「具長時間操作之智慧誘蟲盒設計」、「使用動態漏電抑制技術實現之低漏電電路設計」、「基於深度學習的腦瘤診斷研究與實現」等作品,展現手機及多媒體程式設計、網路管理與規劃、通訊系統及嵌入式系統等四大核心課群模組的成果,相當吸睛。

發佈單位: 秘書處公共事務組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