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推動永續有成 本校獲環境部綠色採購績優表揚

【本報訊】為鼓勵綠色採購,環境部111年綠色採購及綠色消費推廣績優單位頒獎典禮,本校綠色採購金額5千萬元以上,為唯一獲獎之私立科大,績效卓越廣受肯定。

 代表受獎之助理副校長兼總務長張華南表示,為回應聯合國的永續發展目標(SDGs),本校近年已將其列入校務發展之重點項目,並積極鏈結教學、研究與產學合作等面向,其中綠色生產與採購具有環保、節能、省水、綠建材、碳足跡及減碳標章之產品,被視為重要指標之一。由於致力推動永續發展,本校榮獲英國QS 2024世界大學永續排名,為私立科大唯一進榜,並連續7年榮登世界綠能大學全球百大,同時連續5年進榜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榮獲2023天下USR大學公民調查-環境永續指標全台第一。此外,本校並獲頒TCSA永續典範大學獎,為全台私立科大唯一獲獎,並榮獲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獎、國家環境教育獎、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經濟部水利署節水績優獎、經濟部能源局節能績優獎、臺中市低碳永續城市貢獻獎等獎項之肯定,持續帶動綠色消費風氣,活絡生產端與消費端的互動,為循環經濟及環境保護做出具體貢獻。

 在鄭道明校長帶領下,本校除了綠色採購績效亮眼之外,全校更開設超過4,000門與永續發展相關的課程,除了成立永續發展推動委員會,每年發表永續報告書,並致力年降2%的能源使用,宣告2045年達成淨零排放目標,展現推動永續之決心。從地方城市到全球的參與,全校師生一同耕耘永續發展,實踐 SDGs USR大學社會責任,不僅積極建構包括太陽能光電系統等多元再生能源,同時透過TCFD 氣候相關財務揭露,進行低碳轉型,並協助鄰近中小學改善耗電環境,減低溫室氣體排放,推進城市的低碳化不遺餘力。

發佈單位: 秘書處公共事務組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