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本校IEEE SSIM國際研討會 聚焦社會科學及智能管理

【本報訊】由本校人文暨社會學院主辦之「第3IEEE社會科學與智能管理國際研討會(IEEE SSIM 2023)」1215日正式揭幕,以社會科學智能管理兩大主軸為主題,邀請澳洲西雪梨大學(Western Sydney University) Brian Stout教授及韓國水原大學Gi Chan Yang教授擔任主題演講嘉賓,除了探討科技變革,並以戲劇觀點剖析當今社會教育趨勢,開啟一場人文社會與數位科技之學術對談。

 本次研討會共有來自美國、拉脫維亞、墨西哥、印度、印尼、台灣、大陸及澳門等8個國家地區的學者專家,以188篇學術研究成果結合實務經驗分享,共同探討當代數位科技瞬息萬變,對於人文學科、社會科學、智能管理等領域所帶來的衝擊以及因應措施,獲得與者一致認同與肯定。

 校長鄭道明表示,科技的崛起,不但改變世界,也翻轉人文與社會科學領域新思路。本校已連續7年進榜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HE)全球最佳大學排名,並榮登QS 2024世界大學永續排名,為私立科大唯一進榜,希望能透過跨國跨域學者之交流,以「永續發展」為核心科研領域,持續帶領師生共同提升國際能見度與研究能量。

 人文暨社會學院院長李玲玉也強調,IEEE社會科學與智能管理國際研討會,今年邁入第三年,不但累積豐碩的學術成果,並強化國際交流產能,未來將持續推動人文與科技邁向相融並濟的教育責任,展現本校的學術聲望與影響力。

發佈單位: 秘書處公共事務組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