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本校歲末嘉年華市集 國際交流成果豐碩

【本報訊】為促進跨文化交流,積極營造多元友善的學習環境,本校於12月18日至22日舉辦國際學生歲末嘉年華市集,開幕式除了安排印尼及蒙古學子帶來精彩歌舞表演之外,國際學生更是大展身手,準備包括越南的炙魚膾麵包、生菜春捲,印尼的沙嗲烤肉串、薑黃飯,以及香港的魚蛋、港式瑞士雞翅等,市集上滿滿的特色異國料理,吸引數百位境外生熱情參與,同時現場並展示菁英學生赴紐西蘭姊妹校奧克蘭商學院(Auckland Institute of Studies)之遊學成果,十分吸睛。

 校長鄭道明表示,本校的辦學願景就是成為一所世界級大學,多年來致力營造國際友善校園環境績效卓著,不但進榜QS 2024世界大學永續排名,更連續7年榮登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HE)全球最佳大學。目前朝陽已與超過640所海外學校簽訂學術合作協議,並積極推動「千人海外體驗學習計畫」,每年獎助千名學子出國,包括海外姐妹校交換學生、雙聯學制、移地教學、國際發明競賽、國際志工、海外實習、短期研修交流等多元海外學習機會,提升學子全球競爭力。

 國際長柳立偉表示,由於辦學績效亮眼,本校吸引來自全球5大洲、20個國家的近千名國際學生就讀,分別來自德國、西班牙、捷克、墨西哥、馬來西亞、印尼、越南、菲律賓、日本、港澳、蒙古、印度、尼泊爾、吉爾吉斯、奈及利亞、衣索比亞及巴布亞紐幾內亞等,希望在歲末年終之際,透過嘉年華市集活動來增進境外生及本地生的交流,展現不同國家的特色及文化,讓校園更國際化。

 此外,為擴大學子國際視野,本校已獎助超過400位菁英學生完成海外遊學夢想。菁英學生鐘冠惟表示,很感謝學校提供的海外遊學機會,讓他們接受領導知能、語言能力、溝通技巧及國際禮儀等方面的訓練,並至紐西蘭姊妹校奧克蘭商學院進行為期25天的海外學習體驗,不僅提升了語言能力,並與世界接軌,跨文化學習讓大學生活更精彩。
 

發佈單位: 秘書處公共事務組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