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陶藝大師李仁燿捐贈小口瓶 慶賀母校朝陽辦學有成

【本報訊】為了慶賀本校30周年校慶,辦學卓然有成,曾獲中華民國十大傑出青年藝術文化獎殊榮之陶藝大師李仁燿,312日特別應邀出席「淬鍊30-李仁燿陶藝創作經典個展開幕儀式」,並以工業設計系校友的身分,捐贈30件精湛的小口瓶陶藝作品予母校典藏,受到朝陽在校學弟妹熱烈歡迎。

 校長鄭道明表示,創校30年來,朝陽校友人數超過9萬名,菁英遍佈全球。現任中華民國陶藝協會榮譽理事長的李仁燿,從事陶藝創作39年,他所鑽研的「小口瓶」,是手拉坏難度最高的,口徑0.01公分,僅容髮絲通過,堪稱一絕。李仁燿以陶藝領域的傑出表現,享譽國際,母校與有榮焉,而其捐贈之小口瓶創作,不但展現了陶藝淬煉的大器精神,更見證了校友回饋的深厚情誼。

 通識教育中心主任陳中龍強調,由於燒製難度高,李仁燿的小口瓶創作,不但曾獲選為台灣世界網球爭霸賽之冠軍獎盃,並獲美國伊利諾大學及宋慶齡基金會等單位收藏,藝術成就卓越非凡,因此特別邀請李仁燿回母校舉辦陶藝個展,並安排大師講堂,希望能藉此開創藝術創作的新境界。回首來時路,李仁燿十分感謝母校朝陽的栽培,以及設計學院、工設系恩師的啟蒙,讓他汲取陶藝創作的養份,並累積實力,未來將提攜更多學弟妹,讓朝陽更上層樓。

 而配合朝陽30周年校慶,由通識教育中心主辦,校友服務暨職涯發展處協辦之「淬鍊30-李仁燿陶藝創作經典個展」,自即日起至322日於朝陽科大設計大樓藝廊展出小口瓶、容器、花、極限、突破、琉璃及書法等各式系列作品30件,歡迎共同來分享陶藝大師李仁燿的小口瓶大千世界。

發佈單位: 秘書處公共事務組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