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本校獲頒辦學績效卓越獎 致力智慧永續表現亮眼

【本報訊】Cheers雜誌2024大學辦學績效成長調查結果出爐,評選全台辦學績效最佳大學共18所,其中,本校榮獲績效卓越獎,由鄭道明校長代表領獎,表現十分傑出。

 根據調查指出,朝陽科大辦學認真,師生與校友向心力強,112學年度日間部四技新生註冊率高達95.58%,在少子化浪潮中逆勢成長。此外,本校致力推動SDGs,目前海外姊妹校超過640所,境外學生來自20個國家,除了透過重點特色計畫強化校級研究中心,帶動研發與產學績效外,更斥資新台幣7億元成立航空學院,打造全台首創ㄧ條龍情境式航空教育環境的校園航空城,成為國際航空產業人才首選。

 在頒獎典禮上,鄭道明校長特別感謝全校教職同仁的努力,讓朝陽的卓越能被看見,並受邀以科大代表身分,分享本校近年推行AI數位學習成果,以及生成式AI趨勢對大學教育的挑戰。鄭道明校長表示,因應ESG的浪潮,大學校長更需要從觀念到行動,為高教永續領航,除了要有清楚的辦學藍圖、宏大的願景、明確的策略以及可持續的行動方案,更需與世界高等教育潮流同步前進,兼顧USRSDGS永續辦學的雙重目標,落實「大學治理」、「社會參與」、「教學承諾」、「環境永續」四大實踐策略,才能把學校辦的更好。

 本校以永續為發展主軸,已連續6年進榜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HE)電腦科學領域排名,是全台唯一入榜之私立科大,在人工智慧、物聯網、大數據分析、工業4.0、影像辨識、數位多媒體和智慧商務等方面之研發,績效卓著。除了專業系所全數導入AI技術及數位學習課程,教師亦入選全球2%頂尖科學家,學術成就亮眼。此外,朝陽科大不但展現卓越的辦學績效,更與面板、鋼鐵、光學鏡片、製藥設備、汽車零組件及營造等各產業積極合作,全力培育AI人才進入職場,幫助產業轉型升級,迎向人機協作的新紀元。

發佈單位: 秘書處公共事務組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