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新生專區

校長的話

親愛的同學好:


新年快樂!首先熱烈歡迎你成為朝(ㄔㄠˊ)陽科技大學的新鮮人,來到朝陽學府深造,這是你人生最重要且最正確的決定!在這所美輪美奐的校園裡,你可以盡情吸收專業知能養分,激發天賦才華與潛能,進而築夢踏實,邁向成功!

本校創校迄今屆滿27年,一路走來,辦學績效在國際各項學術表現與教研影響力評比,都是國內私立科大的領頭羊。你在這裡讀書、研究、交友與活動,會快速成長成熟,進而由衷產生光榮感並對生涯前程充滿自信。藉著向你道賀之際,簡要分享學校全方位精進的特色:

一、設備新穎完善,圖書與視聽媒體典藏共超過百萬件:所有專業教室、實驗室及實習工廠都配備有高端貴重的設施或儀器,豐沛之學習資源讓你驚豔、滿足、稱奇,本校學位論文之「論文被引用數」、「書目被點閱總次數」及「全文下載次數」,連續8年蟬聯私立科大第一,展現豐沛學術影響力。

二、師資陣容堅強,達世界水準:具助理教授以上師資高達95%,這是其他學校難以望其項背。現有來自波蘭、印度、英國、美國及奧地利等國際頂尖學者在校任教與指導研究;全體教授的科研能量表現,在國內各大學評比的前端。

三、國際交流機會繁多,培育菁英管道多元:現與境外640所大學及機構簽訂教育及學術合作協議,含學士及碩士「跨國雙聯學制」之合作,同時備辦豐富獎助學金計畫,幫助同學在校期間至少一次參與境外學習、競賽、實習、參展或志工服務交流。同時有完整的外語培訓計畫,幫助你提升外語能力,開展國際視野,增進多元異國文化體驗,在豐富校園生活之中,自然強化了就業競爭優勢。&n;

四、實務能力本位培養,與產業需求接軌:學校推動教學品保、產學合作、機構實習,來實現理論實務並重的教學,以及開辦創意、創新、創業的三創課程,並連結AI人工智能教學在專業上運用,共同引領同學順利邁向未來職場。

五、師生表現備受外界肯定,辦學成就有目共睹:本校有幸榮登於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連續4年評選全球最佳大學排名1000+,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301-400(三項指標進全球百大)、全球最佳年輕大學排名400+、亞洲地區最佳大學排名400+、全球新興經濟體大學排名401-500、全球電腦科學領域排名601-800及全球工程領域排名801-1000等各項佳績;2020年本校勇奪天下USR大學公民獎私立科大第一;同時獲頒行政院環保署國家環境教育獎特優,為全台唯一獲獎大學;《遠見雜誌》對台灣最佳大學排行評比,本校位列30強。歷年畢業生在職場表現,已全面贏得「朝陽出品,優質品牌」的絕佳口碑。

親愛的朝陽新鮮人,我們即將在朝陽校園見面,擁抱你加入溫馨且進步的大家庭,屆時彼此會有更多互動機會,切磋鼓勵、協伴交誼。至盼抽空瀏覽學校網站,先行了解學校各項措施、訊息或制度法規,讓你加快融入勤學樂活有禮的校園文化。開學前若有任何疑難,歡迎來電各系辦公室,本校電話總機為04-23323000,我們全體同仁會全力為你解答與服務,隨函請代向貴家長致意問好。即此,順祝

身體健康

學習順利

校長 鄭道明 書啟

2021年1月6日